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2022-11-25       

本站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建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集中和自行收听收看的方式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二十大开幕会隆重、热烈,让人振奋、令人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岀、全面完整,既总结了过去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擎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包含了治党、治国、强军的各个方面,阐明了未来一段时间党带领人民举什么样的旗帜、走什么样的道路、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如何实现目标的方方面面。其中,总书记对科教兴国和人才战略的相关阐述令我们深受鼓舞,建工学院中心组将继续带领全体师生,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战略思想,担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移山填海,建功立业”!

10月23日,中心组成员通过集中和自行收看方式收看了党的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记者见面会,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领导成员发表的讲话,讲话简短,但有力表达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再次展现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对全党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对全世界、全人类的宣告。见面会,特别是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受鼓舞,充满了力量。伟大征程不可阻挡,中国式现代化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11月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集中学习,在前期个人充分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再次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结合对智能建造创新型工程科技人培养的思考,与会人员就如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展开充分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立足学院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建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树牢思想根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持续推进学院“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培育,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干事创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 焦德芳 梅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