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2022-11-25       

本站讯 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闭幕会,认真学习大会报告并结合实际工作深入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中心组结合历次党代会对于党章的修订进行学习。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就是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也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的重要内容。我们要紧紧围绕“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 坚持原原本本学、专题研讨学、示范引领学、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我们要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要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狠抓重点任务,组织党员干部、青年教师和学生围绕教育、科技、人才等内容深入思考并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论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根据时代的变化,党面临的形势、肩负的任务和党的自身状况也会不断发生变化,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不断有新的成果,党对自身建设、党员、党的干部、党的组织的管理不断有新的要求,这就决定了与时俱进地修改党章具有客观必然性。本次党章修订就更好的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也是凸显了党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和使命。

党的二十大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我们的工作有巨大的鼓舞和激励作用。作为高校,我们必须要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我们要真正发挥主动性,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主动塑造发展新动能,在战略必争领域提供新优势。作为高校干部教师,我们要着力聚焦如何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解决“卡脖子”重大技术难题。为了更好的调动师生干事创业积极性,发挥模范团队引领作用,学院组织荣获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智能电网教师团队结合科技创新和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制定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拟为全院师生开展专题宣讲,感染全院师生鼓足干劲,再创辉煌。后期将把宣讲逐渐推送到全校范围,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编辑 焦德芳 梅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