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旭来我校调研 推动医工研发转化落地

      2023-01-30       

本站讯 (医学部供稿)1月28日下午,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来访我校,推动天津大学脑机交互与人机共融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相关工作。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副校长明东在卫津路校区会见来宾并举行座谈。天津市科技局一级巡视员张桂华,市工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谷云彪,市市场监管委副主任刘桂林,市药监局副局长唐楠,天津健研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所院长程涛等参加调研。

王旭指出,天津孕育了悠久的工业文明,正在持续推进“制造业立市”的坚实步伐。天津大学及脑机交互与人机共融海河实验室已在脑机交互相关领域取得优秀成绩,培养汇聚了一批青年人才,希望未来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天津市集聚人才、带动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金东寒对市委、市政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指导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交叉学科融合创新是全球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天津大学将努力推动智能医疗器械及医工结合相关产学研落地,持续通过高质量科技创新服务天津市经济内涵式发展,为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天大的智慧与力量。

会上,天津大学副校长、脑机交互与人机共融海河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明东汇报了有关脑机交互研发工作的最新进展。市科技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委、药监局等代表,就目前相关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编辑 焦德芳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