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工人报: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在津举办 天津大学参赛项目获特等奖

      2019-05-29       

(《天津工人报》 2019年05月29日 第02版)

本报讯(通讯员 宇文慧 丁宁) 日前,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一汽丰田杯”第二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在天津大学举办。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16个单位、380支代表队的参赛作品。经过初赛选拔,有37支队伍入围总决赛进行现场角逐。

作为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业大赛的专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一大创新之举是在“本科生组”“研究生组”的基础上,增设了“业界组”。对于这一举措,嘉宾赞不绝口,“既能扩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又为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搭建了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成果的展示和经验交流平台,对工业工程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

最终,来自天津大学的“医院陪检护理流程精益设计及仿真优化”参赛项目和来自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红旗工厂的“解决H7改脸车型漂浮现象”参赛项目斩获大赛特等奖。“实验数据背景下某大型电气集团塑料部件增湿优化研究”等6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基于深度学习的板带钢焊接缺陷检测系统优化案例”等11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大数据驱动及DMAIC改善下的铝制品精益样板线改善”等18支队伍荣获三等奖;浙江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11所高校获评为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大赛组委会主席、我国著名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专家、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齐二石教授介绍,该项赛事的持续开展将为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在产业实践中的创新成果展示提供良好契机,促进产学结合,实现校企双赢。

(编辑 刘晓艳 宋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