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图说天大 > 正文

秋愿·2021第三届红叶季即将开始,快来冯研院,给明天的自己写一封信!

      2021-10-15       

大学的岁月,是一个人最可宝贵的青春时光。这是你进入社会前的最后一站,是你迈向成熟和独立的第一步。你离开家,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朋友们结识。你在这个人生的入海口,奋力驶向宽广而未知的远方,不断遇到新的挑战,也不断邂逅新的美好。你每一天都在变化,每一天都在成长,每一天都在向一个更好的自己飞奔。在飞奔的路上,你是否会有点迷茫?是否曾静下来仔细想一想——明天的自己,会是什么样?

“志当存高远”,说得虽然不错,但有时候,一个近一点的小目标,一个不那么遥远的心愿,能让你眼前的路更清晰,让你的步履更坦然,更坚定。大学的未来几年,你的小目标是什么?你对自己有怎样的愿望、期许和向往?

来给明天的自己写一封信吧!你可以把你心中的秘密,安放在校园里那个神秘而迷人的地方……

10月17日下午、18日全天,秋愿·2021第三届红叶季将在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如约而至。从今年起,“红叶季”将开启一个年年都有的环节——“写给明天的自己”。

“红叶季”活动期间,冯研院准备了心愿卡、笔、彩墨和信封,同学们可以把自己未来几年的期许、愿望、向往和小目标,写下来,装进信封。冯研院绝不会拆开,绝对保密。心愿卡副券,是将来取信所凭借的存根。现场准备了丝带和流苏,帮同学们把存根做成书签,将这枚特殊的“红叶”保存在自己手里。今后的红叶季,每年准备三个信箱,每一个对应未来不同的年份,同学们想寄给哪一年的自己,就把信投进哪个信箱。每一年的红叶季活动会打开当年的信箱,同学们可以凭借存根,亲手取走自己的信。

“当明天的你拆开几年前写给自己的信时,看看你是否实现了愿望,成为了你曾向往的那个自己?希望这封信,能启发你对自我和人生的认识,能留下时光带给你的一个心灵情感的美好纪念。”冯骥才先生对同学们说。

此外,今年的第三届红叶季还有更多精彩活动。

17日下午14:00开始的诗歌音乐沙龙,可以欣赏到古今中外的诗文朗诵,还有多个艺术社团的同学们用音乐舞蹈表演传递心声。

冯研院还特别选取了风景最佳的位置,设为拍照打卡点,同学们可以在红叶季活动现场领取“拍照打卡券”,凭券在17日下午、18日上午的限定时段,由学院的专业摄影师拍照留念。

C7CB2

17D81

一天半的活动期间,大家还可以欣赏红叶诗墙上的第三届红叶季征集的优秀诗歌、摄影作品,可以参与现场的绘画写生,学做叶脉画,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尽情享受这个红叶之秋。

62AEC

16132

参加第三届红叶季活动的老师同学,可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j/PR2KS4j.aspx)报名。

3B2B

秋愿·2021第三届红叶季由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主办,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委、图书馆共同协办。(因疫情防控要求,仅限校内师生参加)

20C90

(编辑 赵晖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