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图说天大 > 正文

天津大学艺术教育成果展在两个校区展出

      2016-05-25       

  本站讯(记者 朱宝琳)日前,“三十载笙箫岁月 书不尽艺术华章——天津大学艺术教育成果展”在卫津路校区九楼西侧橱窗、北洋园校区杏荪楼前橱窗中展出。展览集中展示了我校以高雅艺术为特色的多彩校园文化。

  天津大学在多年的文化艺术教育实践中,坚持将“培养会拉小提琴的爱因斯坦、培养可以借助艺术的翅膀使科学思维飞翔的大师”作为艺术育人的理念,多途径、多方法地推进文化素质教育。

  天津大学作为国内高校开展高雅艺术教育的先行者,采用的众多艺术教育模式和实践手段在全国首开先河:在全国率先开设艺术选修课程,并记入学分;建设了全国第一个高校大型综合学生艺术团体——北洋艺术团;在全国首创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形式;北洋合唱团在北京音乐厅开创了高校非专业艺术团体向社会公演的先河;周末音乐会的形式在全国首开先河,成为学校在艺术教育形式上新的探索;提出“重点塑造与百家齐放”的发展思路,开拓“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途径;思想引领与艺术实践有机融合,拓展艺术教育的新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