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参加第二届科交会 “太空脑-机交互系统”获特别金奖

      2018-06-04       

  本站讯 (通讯员 赵君) 5月27日,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简称“第二届科交会”)颁奖典礼在广东惠州市会展中心三楼主会场举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副主任刘红斌,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旭东,省经信委总工程师詹若兰,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斌,市委常委、仲恺高新区委书记、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书记杨鹏飞以及参展参会高校代表出席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胡建斌主持。
  天津大学精心筹划校内优秀项目参展惠州第二届科交会,“太空脑-机交互系统”项目获特别金奖,参与科交会展览展示工作,得到了组委会的充分认可,天津大学集体获优秀项目展示奖、优秀组织奖、交易合作奖等共6项。
  据悉科交会组委会共评出特别金奖10项,优秀项目展示奖80项,最佳路演奖10项,交易合作奖80项,优秀组织奖80项,先进个人奖75项,优秀服务奖75项。 
  第二届科交会上,天津大学围绕“促进产学深度融合 携手创新共赢发展”主题,在特装一号展馆重点展示了:真核生物酵母长染色体化学再造技术、高端并联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在轨脑-机交互及脑力负荷视功能等神经工效测试系统、混合式光纤传感技术及其在工程安全监测领域中的应用、农林废弃物清洁热解气化多联产关键技术与装备等十项重大科技成果,序厅实物展示了太空脑-机交互系统,广受参会企业和高校的关注和认可。
  材料学院铁基非晶态合金电磁屏蔽材料团队还参加了“百项重点项目”路演活动。展会期间,天津大学与力王新材料(惠州)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意向协议,元英进副校长代表天津大学与惠州市签署了教育部“潼湖·大学创新园”首批入驻大学合作协议,聚力将大创园打造成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交易重大平台,高校创新创业人才高度集聚区,助推全国经济发展。
  (编辑 赵习钧 赵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