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第七届环境领域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8-11-07       

本站讯(通讯员 胡宏远)10月28日,第七届环境领域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南开大学举行,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和南开大学环境学院近200名硕博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论坛邀请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郝郑平研究员、日本东京大学Yasuki Kansha教授以及法国洛林大学Emmanuel Mousset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论坛。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刘庆岭副院长、院长助理纪娜副教授、宋春风副研究员,南开大学环境学院孙红文院长,周明华副院长、展思辉副院长等出席论坛,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的12名博士生对自己的研究内容、实验成果进行汇报。

上午九点论坛正式开始,南开大学周明华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王巍副院长、南开大学环境学院孙红文院长、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刘庆岭副院长先后为论坛开幕式致辞。与会领导、老师们表达了对此次博士生论坛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博士生论坛这一交流形式对博士生培养的重要意义。

天津大学刘庆岭副院长、南开大学孙红文院长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郝郑平研究员和日本东京大学Yasuki Kansha教授先后做大会特邀报告。郝郑平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工业气体污染物控制治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进展》的发言,介绍目前的污染现状、治理措施等方面的内容;Yasuki Kansha教授作了题为《Energy Saving Process Design Based on Energy and Irreversibility》的报告。

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郝郑平研究员、日本东京大学Yasuki Kansha教授分别做特邀报告

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法国洛林大学Emmanuel Mousset教授分别做特邀报告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鑫教授和天津大学环境学院纪娜副教授先后主持论坛。朱永法教授和法国洛林大学Emmanuel Mousset教授先后进行精彩的特邀报告。朱永法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光催化相关内容及用于肿瘤治疗的研究,开辟了新的想法和思路;而Emmanuel Mousset教授则介绍了电化学及水处理的相关内容。

博士生报告结束后,朱永法教授、王鑫教授、纪娜教授、周明华教授分别对对这次论坛的报告进行精彩的点评,并向汇报人提出中肯的建议。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6名。我校陶俊宇获得一等奖,吕双春、安敬昆分别获二等奖,丁铮、王如梦、赵伟高获得三等奖。本次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博士生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两校的博士生拓宽视野、解决问题提供良好的平台,达到了促进交流、激励创新的目的。

(编辑 刘晓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