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留学生集体开题顺利开展

      2018-11-20       

本站讯(通讯员 李巾锭)2018年11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留学生集体开题评审会在37楼南楼212顺利举办。参加集体开题的有留学生导师、部分专业课任课老师、班主任、学科研究生责任教授、全体2017级留学生。开题评审会由研究生与外事主管院长主持。

14位留学生先后介绍了他们的博士/硕士论文研究计划及进展情况,专家们对这些留学生的开题研究报告的选题、内容、研究方法以及预期的成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为他们深入开展后续论文工作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结合天津大学的国际化教学,十分注重留学生的培养及国际交流和合作,每年招收数近20位博、硕士留学生,设立了全英文培养方案,开设了全英文研究生课程,更有针对性的培养留学生,提升我院研究生国际化教育质量。此外,还为留学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实验条件,为国际化教育提供坚强的后盾。(编辑 赵晖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