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参加“现代化本质与人的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2019-06-17       

本站讯 (通讯员 贺敬垒)6月15日,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会,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保定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现代化本质与人的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暨学术年会在保定召开。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5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近80名专家学者围绕着“现代化本质与人的发展”这一重大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在会上,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兼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会会长、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受邀致开幕辞,并做了题为《从四个现代化到全面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系统布局》的主题报告。报告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成功开辟及其巨大历史意义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还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军事、党建、国家治理和人的现代化等方面对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做了系统阐述,提出了许多富有启迪性的新观点、新思考。

在报告中,颜院长还介绍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着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开展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和发展思路,得到良好反响,既增进了与会代表对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认识和了解,传递了天大声音,也有效扩大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天津大学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中心、天津大学出版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系统布局丛书”《现代化的本质是人的现代化》作者、陆军防化学学院教授李青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见解。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明、贺敬垒应邀参加会议。

(编辑 焦德芳 宋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