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高文远教授当选天津药学会中药和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2021-01-23       

本站讯 近日天津市药学会中药和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天津大学药学院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市药学会会长刘昌孝院士,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和副院长周艳出席会议。会议由天津市药学会秘书长杨燕主持。冯书记首先对刘院士和各位委员的参会表示欢迎与感谢,接着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天津大学药学院会积极支持专委会的各项工作。

合影—高文远.png

按照会议议程,专业委员会前主任委员、南开大学白钢教授总结了专委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从组织召开学术会议、青年学者交流、搭建信息平台和咨询交流、成果申报、天津中药大品种服务以及精准扶贫支援西部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

杨燕秘书长宣读了新一届专委会委员推荐名单,通过与会委员民主选举,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天津大学药学院高文远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南开大学白钢教授、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张铁军研究员、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叶正良研究员、天津市药品检验研究院王杰主任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聘任天津大学李霞副教授为专委会秘书。同时,杨秘书长宣读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并介绍了委员会的任务与职责。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高文远教授主持召开了本届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提出新一届工作规划和展望,包括发扬刘昌孝院士中药和天然药物学术思路,组织专刊、编写专著、举办学术会议、加强基地与企业实地调研、践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以及向天津市中医药管理局、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提出发展建议等方面。刘昌孝院士结合各委员发言,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上一届专委会的工作与成果,并全面助力天津市医药企业发展、面向社会服务、加强国内国际交流、青委会的发展及科技扶贫等方面,对专委会未来的发展提出要求和展望。

最后,高文远主任委员做了总结,对大家的信任表示感谢,将借助天津市药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专委会的平台,与委员们一起为天津市中药企业发展注入科技力量,进一步增强合作、加强学科交叉,共同为天津市药物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赵晖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