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法国电力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三方召开博士培养协议项目启动会

      2021-01-28       

本站讯(通讯员 朱国瑞)2021年1月21日,天津大学、法国电力集团、及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召开了三方博士培养协议项目启动会,签署了题目为“操作环境下换热器管微动磨损与腐蚀耦合机理研究”的合作协议,该项目为期三年。

法国电力集团材料老化中心科研合作网络(Material Aging Institute – Scientific Network, MAI-SN)与全世界著名的大学合作,每年都会提供2至3个博士学位研究计划的机会,合作的院校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法国国立综合理工学院等,共同开展材料老化课题进行研究。本次是法国电力集团首次与天津大学开展合作。

微信截图_20210128142637.jpg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会议参与方代表有: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马新宾院长、谭蔚教授、刘丽艳副教授、朱国瑞副教授、汪洋讲师、博士生张声赞以及课题组的研究生;法国电力集团MAI主任Hing-Ip WONG、MAI-SN主任Antoine AMBARD和管道磨损研究项目经理Rémy BONZOM,法国电力集团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DU Wenhui、M4G主任Arnaud BARTHET、M4G技术经理Thomas METAIS、项目经理XU Tingting、LIU Han等;核动力院方设计所力学室副主任熊夫睿、米雪博士和合作管理部徐乐。

微信截图_20210128142650.jpg

会议开始,马新宾院长首先为本次启动会致辞,对各参会代表的出席表示感谢和欢迎,介绍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情况,以及谭蔚教授课题组的研究特色,并预祝项目取得圆满成功。法国电力集团MAI主任Hing-Ip WONG介绍了MAI项目背景及发展过程,并表达了对本次合作的期待。核动力院熊夫睿副主任介绍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工程设计和应用研究情况,并表示了对本次合作的支持。

微信截图_20210128142703.jpg

随后,朱国瑞介绍了课题组研究进展及本项目的前期工作基础。Antoine AMBARD介绍了MAI-SN的项目要求,XU Tingting汇报了本项目的研究计划,博士生张声赞对课题研究方法和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三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