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来天大调研交流

      2021-02-02       

本站讯(通讯员 王昕)2月2日,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党委书记魏瑞华、副院长赵少贞一行13人来到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开展调研交流。院长王天友及相关教师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力学学科教授王志勇主持。

1.jpg

王天友对魏瑞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天大医科建设已经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机械学院在医疗机器人、康复机器人、数字化诊疗、生物力学、光学测量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医工交叉融合。

魏瑞华简要介绍了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相关情况,强调此次调研交流的目的是促进双方深入了解,明确重点合作方向,为后续精准对接打下良好基础。

与会人员就干眼的泪液分析、角膜含水量测定、视网膜下注射技术、眼生物力学行为研究、泪液的流动相关测试技术、眼科显微手术设备研发、青光眼植入物研究等合作领域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2.jpg

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机械学院相关实验室,并进行了深入的一对一研讨,确定了下一步合作内容。

天津大学机械学院于2020年11月建立了光学测量医工交叉平台,旨在推动光学诊疗技术的医工结合应用。该平台主要成员于2021年1月13日走访了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此次回访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双方共识,明确了后续合作方向。

机械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号召,根据学校总体部署,着力发挥有组织科研的重要引领作用,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对接有效资源,推动“医学+”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目前,学院已与天津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互动,后续将陆续访问胸科医院、环湖医院及海河医院等天津市重点医院。

(编辑 李丹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