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院深度对接海河教育园区 新增5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2015-11-25       

  本站讯(通讯员 兰宝娟)教育学院搬迁进入北洋园校区后,为更好地安排本科学生实习工作,深度对接海河教育园区的职业院校,11月16日至20日期间,副院长米靖、教育技术系主任夏军,实习带队教师那一沙、孙秀钰、赵雪松、谢永超、贺平等,以及本科教务员兰宝娟,前往海河教育园区,与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天津机电工艺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仪表无线电工业学校以及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五所职业院校的相关领导进行会谈。双方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本着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在深入探索并实施联合培养的教育教学模式方面达成共识。

  新增的五所校外实践基地各具特色,包括两所中职院校和三所高职院校,是海河教育园区国内外职业教育展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这些院校管理先进、设施精良、配置齐全,坚持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为学院教育教学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场所。

  在对接过程中,教育学院方面给各实践基地院校介绍了学院本科职教师资班多年来开展校外实践教学的背景、情况和重要性,感谢各职业院校对我院本科教学实习的大力支持,并表达了双方共同发展的愿望。实践基地领导也表示,感谢天津大学和教育学院能够授予实践基地的名称,要积极配合教育学院做好本科实践教学工作,也对教育学院多年来培养出的职业教育师资的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通过接受教育学院本科生来校实践,能够把天大严谨治学的校风带入职业院校,通过指导教师和实习生的教学相长,也使职业院校的一线教师们受益颇多。各实践基地表示要为教育学院本科教学实践提供良好的条件和更多的资源,同时也希望与教育学院共同合作,推进对职业教育教学等相关问题的研究。双方签署了《天津大学校外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并由教育学院为五所院校颁发了“天津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此次立足海河教育园区,与园区内五所职业院校签署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协议是学院继续加大本科生培养力度、进一步探索实践教学工作的积极尝试。至此,教育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增加至十二处。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