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2018年博士生论坛--应用数学与多学科交叉论坛成功举办

      2018-10-30       

本站讯(通讯员 刘丽丽)10月28日,由天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天津大学2018年博士生学术论坛--应用数学与多学科交叉”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数学学院副院长史国良、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卢铮松、教师代表和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围绕“应用数学与多学科交叉”这一主题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开展前瞻性、基础性和应用性的数学研究,旨在为天津大学博士生搭建一个数学与其他学科交叉合作、学术交流的平台。

论坛分开幕式(含主题报告)、分论坛报告、闭幕式三个环节进行,开幕式由吴华明主持,介绍了会议日程和出席论坛开幕式的教师,并对他们的支持和到来表示感谢。

开幕式上,史国良指出,本次论坛是数学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博士生论坛,具有新的使命和意义,并对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寄予殷切期望。卢铮松从本次论坛举办的背景目标及天津大学数学学科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本次论坛举办的意义和价值。

主题报告邀请了来自百度公司和中国电子学会的两位专家,分别作了“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对校园生态的支持”和“我国大数据建设探析”两场报告,让同学们明白了产学研发展的重要性,及时跟踪研究热点的迫切性。

分论坛共设五个方向,包括“数学与经济”、“数学与人工智能”、“数学与控制”和“数学与图论”等议题。来自天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科技大学、长江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生报告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图像处理、生物医学、金融经济等各个领域,包括其科研进展和最新成果。6位专家学者对报告论文逐一作了精彩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思辨的讨论。

闭幕式上,吕良福、刘志新、朱斐、焦鹏飞、王军等评委对各分论坛做了总结点评。最后宣布了获得优秀论文奖的博士生名单,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天津大学2018年博士生论坛--应用数学与多学科交叉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数学专业的博士生搭建了一个与其他学科进行充分探讨学术思想、深刻挖掘现实问题、密切追踪学术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让同学们及时、准确地把握学科进展和学术前沿,切实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与综合素质,为数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编辑 赵晖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