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国际工程师学院召开新专业教师培训交流会

      2019-11-18       

本站讯(通讯员 王文杰)11月12日和14日,国际工程师学院先后组织了智能医学工程和智慧水专业的教师培训交流会。会议召集了来自医工院、精仪学院、建工学院、环境学院的任课教师和指导教师代表共同交流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和我院研究生培养要求。会议由副院长关静主持。

关静从法国工程教育的内涵本质到立足本土进行工程教育改革的实践路径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建设背景和培养理念、人才培养体系、校企合作模式、建设成果等内容,并针对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智能+”专业建设分享了改革经验和发展愿景,进一步强调了工程教育改革要实现思想转变、标准转变和模式转变。

随后与会教师就课程建设改革标准、课程建设需求、海外交流实践、学术成果要求、学位申请标准、教学科研平衡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2019年,国际工程师学院走进了发展建设的第五年,也开始稳步推进第二阶段“智能+”专业集群建设工程,迎来了第一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智慧水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据悉新专业经过近两年的专业研讨、产业调研和校企评议,于2019年上半年最终确定了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