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环境学院教师代表参加“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2019-11-25       

本站讯(通讯员 赵金娟)2019年11月23-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重庆召开,天津大学环境学院组织带领骨干教师参会并做交流汇报。

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主题,重点关注环境类专业发展战略、教育教学改革、高素质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通过聚集研讨、学术交流、共商协作,提升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

环境学院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其中,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环境学院陈冠益教授应邀作了 “新工科背景下环境工程专业建设的思考”的报告。陈冠益教授同与会专家对新工科背景下环境专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思考和讨论。

大气组吕学斌副教授、宋春风副研究员以“大气污染控制工程-面向国际化教学体系的‘一流’在线课程建设”为题做出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天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教学体系的国际化进程,并《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为例,具体介绍了天大团队在教学内容、模式、平台及案例等方面的特色与进展。

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环境学院教师积极“走出去”,将具有天大特色的课程建设经验主动分享,与国内同行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还通过本次论坛提高了认识,扩展了视野,把先进的精神和建设思路“带回来”,对环境学院的教学水平提升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