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培养方案审定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培训会

      2019-12-04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莎)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优化化工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天津大学关于制订2019级本科综合培养方案工作的通知》(天大校教〔2019〕3号),《化工学院关于审定2019级本科培养方案的通知》(化工院发〔2019〕7号),11月22日、26日,化工学院举办了两场“2019级本科培养方案审定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培训会。化工学院副院长夏淑倩、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各课程负责人及课程组成员、本科教务员出席会议。

28EB0

教务处车熙对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表示,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依据,各专业应落实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方案,根据社会发展需求,面向未来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在此基础上,各课程负责人要根据毕业要求指标点,系统设计学生品格、思维、能力、知识的成长单元;在课程大纲编写、评价标准设计中,体现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有效支撑、全面考核。各专业要及时汇总课程分解表,去除重复、陈旧知识,引入体现科技发展前沿、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内容,建成以项目为引导的课程体系,强化思维能力培养,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夏淑倩指出,各课程负责人应结合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期中教学检查专家意见,全面落实新工科建设理念,梳理课程内容、修订教学大纲。各专业以此次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打造精品金课,建设世界一流专业。

(编辑 刘晓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