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理学院第二届学生科研论坛课题组双选会成功举办

      2021-10-20       

本站讯(通讯员 包妍妍)10月15日下午,在32楼中厅理学院“走进科研,走近梦想”第二届学生科研论坛课题组双选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营造学院浓厚科研氛围,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推动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理学院18个课题组,百余位本科生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昌龙、党委副书记王作金出席活动。

1.jpg

活动之初,刘昌龙强调本科生应当具有创新能力,举办这次的活动就是希望本科生能进入课题组,深入科研,将书本上的知识与科研实际结合起来。本次科研论坛,一方面是为《理学院本科生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另一方面也是学院党委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院的本科生,第一要加强学习,通过与课题组师生的交流,增加对学科的了解与认同;第二要做好正确的选择,珍惜学院提供的机会,找到心仪的方向;第三要做到勤于思更要善于行。

2.jpg

随后,18个课题组通过PPT宣讲的方式,介绍了科研背景、团队的师资力量、课题组现阶段科研方向和近期取得的成就以及与国内其他学校或国际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并热切地表达了欢迎本科生进入课题组进行学习研究,加深了本科生对各个课题组的了解和认识。

04c5c435b5628922fc8b764565f731f.png

最后是师生双选环节,同学们通过听宣讲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到课题组的对应展位与老师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沟通,表达了自己对科研的热情和兴趣,提出相关疑问。各课题组的学长学姐也积极为他们解答,并表示欢迎他们进入课题组一同开展科研工作。最终,多个项目组本科生与老师达成双选意愿,双选会完美落幕。

(编辑 刘晓艳 韩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