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全国高校校友工作培训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2015-04-30       

  本站讯(通讯员 孙亮)428日至30,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全国高校校友工作培训会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天津大学校友总会承办,来自全国64所高校的118位校友工作者齐聚天大,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聆听了高校校友工作专家的精彩讲座,提升了对校友工作战略地位的理解,探讨、交流了该工作为高校事业发展提升贡献度的诸多举措,我校校内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会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刘建平,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亚青出席培训会开幕式。刘建平在致辞中向与会的校友工作专家及各兄弟院校校友工作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友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情感工程、基础工程,应在联络服务校友、搭建多维平台的基础上,汇聚情感、凝聚力量、培育文化、营造氛围,从而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整体发展,支持校友建功立业服务国家社会。他指出,高校校友工作近年来地位日益突显,但也呈现出诸如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他希望与会人员在此次培训中相互学习、分享、交流,在未来开创校友工作的新局面。

  培训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张美凤,中山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汉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李秀民,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曾利剑、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向英、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许生等专家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经验,先后作了精彩讲座。培训内容涉及校友工作的战略定位与作用,理念传承、发展、转变与创新,校友资源整合与利用,“互联网+”概念与新媒体手段的应用等诸多方面。在分组与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各自高校实际情况就上述主题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王任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