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刘建平书记一行参加常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和上海捐赠启动会

      2015-08-19       

常州校友会成立大会现场

常州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员合影

揭牌仪式

常州校友会接过会旗

上海校友林捐赠

  本站讯(通讯员 田永刚)815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刘建平,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杨渝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亚青应邀专程前往常州参加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并看望校友。

  14日,刘建平一行与常州市副市长史志军会见,并就常州市和天津大学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座谈。

  15日上午,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常州规划设计院多功能厅召开。1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襄盛会。上海、江苏、无锡、南通、苏州、盐城、张家港等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到会祝贺。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为在天津8·12大爆炸中遇难的消防战士和市民默哀三分钟。会上,常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钱曙珊首先汇报了常州校友会筹备情况,并就常州校友会和无锡校友会共同捐建史绍熙院士铜像做了说明和动员;大会讨论通过了常州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以王荣泰为会长的理事会工作班子。

  许多校友会代表在发言中,都不约而同地回顾了常州与天津大学的历史渊源,不仅有北洋大学创始人盛宣怀、革命先驱张太雷烈士,还有曾任天津大学校长的史绍熙院士、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杨渝钦、建筑专家徐中教授、自动控制和系统工程专家刘豹等一大批知名校友都是常州人,他们都为国家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会上,江苏校友会名誉会长王宝仁、南通校友会会长何哲明等地校友会代表在发言中对常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刘建平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讲话。他首先对常州校友会的成立和王荣泰当选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为筹建常州校友会辛勤付出的各位校友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在讲话中重点就学校事业发展,学科建设,招生情况,新校区建设、搬迁工作和120校庆向校友们做了详细介绍。刘建平指出,天津大学目前处在一个非常重要历史时期,我们一定要抓住新校区建设和120周年校庆这难得的发展机遇,联合海内外广大校友,保持传统学科的优势条件,加强引进人才标准,早日实现把天津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

  杨渝钦在发言中表示,自己作为常州人很荣幸参加常州校友会的成立庆典,并向常州校友表达了真挚的问候。他说,校友会是一个以服务为宗旨的、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组织,这个组织的主要任务便是为母校服务、为校友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王荣泰在讲话中详谈了他的几点体会。第一是感慨。感慨这么多母校领导及各地校友会亲临常州来共庆常州校友会成立,感慨各位校友对常州校友会的鼎力相助。第二是感恩。感恩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谆谆教诲。第三是感悟。“天大”与天一样大,“没有围墙的大学”是最大的大学、最接地气的大学。他希望校友会在未来积极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努力做好服务,增强在常州校友的凝聚力,构建一个天大人在常州的校友之家。常州校友会为促进母校的繁荣昌盛,发起成立了“史绍熙基金会”,旨在为母校、为中国将来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

  会上,冯亚青宣读了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筹备成立的函。

  刘建平、杨渝钦和冯亚青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常州校友会授予会旗,王荣泰会长和常州校友会的副会长们一起接过了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会旗。

  随后举行了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高端教育培训基地(江苏)、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江苏设计中心、天津大学经管学部常州校友会揭牌仪式。洪再生、杨明海、殷红春分别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情况、学校产学研及技术转移、学校高端培训中心工作做了宣讲。

  815日下午,刘建平、杨渝钦、冯亚青一行前往上海,参加上海校友会校友林捐赠启动会,与5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上海电力学院党委书记成旦红、中建国际(深圳)设计有限公司董事赵晓钧、赢创德固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陈宝树、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刘恩芳也专程前来赴会。此次校友林捐赠启动会由上海校友会会长俞辉等校友筹备组织。

  冯亚青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上海校友的情义之举表示感谢。她表示,天津大学的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新校区建设,始终在各地校友的关注和支持下进行,取得的成绩中凝聚着校友们的拳拳之心。学校将努力抓住120年华诞和北洋园新校区启用的契机,团结凝聚全体北洋人、天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建设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进而向世界一流大学不断迈进。

  活动中,参会校友纷纷为上海校友林捐资助力,支持母校新校区建设。校友代表们各抒己见,大家都真挚地表达了自己作为校友的感受和对捐赠上海校友林的期盼以及对未来校友会工作的期望和建议。

  陪同校领导参加活动的有两办主任肖松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花建锋,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院长洪再生、党委书记于敬海、副院长张锡志,科研院副院长杨明海,高端培训中心主任殷红春,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施亮星、校友工作办公室人员等。

  (编辑 朱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