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校友企业天地伟业亮相世界智能大会获央视报道

      2018-05-23       

  本站讯 (通讯员 张征)“迎接智能产业新趋势,聚力智能时代新发展。”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完美收官。校友企业天地伟业代表中国智能先锋产业亮相,吸引了全球各大媒体聚焦,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对本届大会进行报道,并特别介绍了校友企业天地伟业和母校天津大学合作开发的智能产品。

  这款人脸识别技术在日益热门的人工智能趋势中占据着非常主流的地位,对于生物信息的收集、整合、分析以及应用都是目前热门的研究方向。多年来,天地伟业一直致力于智慧城市行业的建设,其中,将人脸识别技术巧妙地运用融入这一领域,与公安执法部门进行联合开发布控识别功能取得了不凡的成果和极大的成功。在上线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天地伟业人脸识别布控系统,在国内多地名声大噪,建设了多个样板工程和经典案例,在云南、贵州、内蒙等地均有成功抓捕的案例。不仅如此,天地伟业智能摄像机还可以对细节画面高精度抓取,包括驾驶人员面部特征、车辆品牌、车身颜色、车牌号码,甚至车窗上的年检标、环保标都可以高清拍摄;传统的智能交通摄像机只能识别车的品牌,而该设备可精确识别到具体是哪年的哪款车型。

  (编辑 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