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天大校友总会举行2018届校友班级联络员座谈会暨聘任仪式

      2018-06-22       

本站讯(通讯员 田永刚 孙希博)6月15日和19日,天津大学2018届校友班级联络员座谈会暨聘任仪式分别在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顺利举行。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谷钰、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的相关老师以及部分校友班级联络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田永刚老师主持。

57C8C

座谈中,谷钰对被聘为校友工作班级联络员的同学表示祝贺与感谢。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校友工作,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建立校友班级联络员制度,是学校加强校友工作的重要举措。校友班级联络员是校友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开拓者,希望各位联络员同学认真履行职责,当好校友感情的联络者,积极协助总会及地方校友会的工作,发挥好联络学校与校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好母校,服务好校友。

座谈会开始,田永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天大校友会的总体发展情况。天津大学校友会历史悠长,1913年便有校友活动的记录,目前已经成立校友分会122个,校友工作校-地方-学院“三位一体”大格局初步形成,校内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从1988年开始,每三年都会由校友总会主办、地区校友会承办一次天津大学世界校友代表大会,为促进学校与校友的联系,增进校友之间的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学校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及校友总会也在不断拓展校友工作的领域,持续践行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指导思想。

部分联络员围绕对校友会的认识和相关建议展开交流。法学院孙希博谈到,天津大学曾涌现出一批杰出法学专业校友,如中共早期领导人张太雷、法学家王宠惠、赵天麟等,是北洋法学人的楷模。他感谢母校的信任聘其为校友联络员,并表示一定会尽全力履行好这份职责,共扬校誉于无穷。赵天辉同学表示,需要进一步完善班级联络员的选拔工作,通过开展校友培训进行重点培养,筛选出具有情怀的联络员,为校友会储备骨干力量。其他同学也就校友会工作的相关想法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最后,谷钰为2018届校友班级联络员颁发了聘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404D0

另悉,毕业季期间,校友总会代表学校为2018届夏季毕业生赠送了特殊的毕业礼物——天津大学“纪念筷子”,表达对他们未来生活和工作的美好祝愿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