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

      2019-03-28       

本站讯(通讯员 王楠)2019年3月26日,微电子学院组织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推动全面提升学院校友工作水平。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杨晋生、院长马凯学、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马景复、退休教师代表姚素英教授、张之圣教授、胡明教授、张生才教授,在职教师代表刘开华教授、赵毅强教授、李玲霞教授、王安国教授,青年教师刘佳、宋航、王瀚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徐江涛主持。

副院长徐江涛首先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声誉等角度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全面提升学院校友工作水平,努力做到既服务好广大校友的情感需求和事业发展需求,又服务好学院教学、科学、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马景复老师详细讲述了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汇报了当前校友工作及校友会的筹备情况。

校友工作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完善工作体系、服务广大校友,与会老师们开展了深入讨论,纷纷建言献策。李玲霞教授建议,校友会应服务好电子信息领域的校友,加强组织和凝聚力;姚素英教授建议,校友工作要注重内涵建设,要团结学生队伍、各地区校友及留校的教师校友,分层次开展工作,努力为校友们创造家的氛围和归属感;其他教师代表也提议,以北京、上海、深圳校友会为切入点,以校友理事会为纽带,从而加强学院与海内外各地校友们的沟通联系;校友工作常态化,可涵盖校友讲堂、参观实习、茶话会等多种活动形式;收集整理校友档案资料,设专柜进行陈列展示等等。

党委书记杨晋生、院长马凯学总结讲话。杨晋生回顾了学院校友工作的历史。他表示校友工作要以学院为中心面向世界各地画最大同心圆,应继承电子信息学科的光荣传统,加强文化氛围建设,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马凯学介绍了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的最新进展,他对老师们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提倡校友工作应充分利用新媒体媒介,实现沟通联系和档案管理数字化;加强宣传,实现区域协同,资源共享;构建校友图谱,以点带面,服务好广大校友和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工作。

(编辑 张华 王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