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北京校友会2019年母校行活动圆满举行

      2019-04-24       

本站讯(通讯员 范程程)“桃花春欲尽,谷雨夜来收”,2019年4月20日上午,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北京校友会以“感恩母校行,共叙天大情”为主题,组织了部分北京校友代表,重回母校北洋园校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国馨,学校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潘峰出席活动。校友总会办公室的老师们热情接待了回访的校友。

在游览北京校友会捐建的北洋纪念林活动中,潘峰简要介绍了北洋纪念林捐赠历史,在母校120周年校庆时,众多北京校友响应北京校友会的号召慷慨捐资,汇集100余万元设立了北京校友会新校区建设基金用于新校区海棠林等校园建设,这份对母校的浓浓挚爱之情深深触动了在场人员。潘峰还提到,学校方方面面的建设都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支持,近年来校友们在校设立各类基金项目,支持母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为母校添砖加瓦,校园内处处都可以感受到校友的爱校情怀。之后,北京校友会和校友总会代表共同为北洋纪念林铭牌揭幕,北洋纪念林是校友们对母校深情的寄托,而母校用此举表达了对校友的鸣谢和纪念。

为增添图书馆的科技元素,开阔学生创新视野,此次活动中冯国馨秘书长代表北京校友会及北京北洋天友公司专程为图书馆捐赠了10台翻译资料阅读“神器”——Lighten,AI英语阅读学习伴侣,该设备由校友们投资,科技含量高,可帮助使用者在英语学习特别是英文文献资料的阅读和学习上提高效率。冯国馨在讲话中,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校友们在个人发展的同时,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通过校友会的平台,给校友们搭建了精神家园,使校友们与母校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他同时表示,北京校友会将进一步团结校友,为母校做更多的贡献。图书馆党委书记张超英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并为冯国馨颁发了捐赠证书。张超英在讲话中向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图书馆在工作中用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优秀学子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和保障,同时图书馆的建设需要校友的关注与支持,图书馆也会积极为校友们的返校活动做好人性化服务,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

随后,校友们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的馆藏书籍和特色区域,校友们被图书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优雅的环境深深吸引,纷纷驻足留影,定格这美好的时刻。校友们纷纷表示春色中的北洋园是心中最美的留念,明年的春天还要再回母校赏花踏青。

(编辑 焦德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