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药学院举办首届“都创医药”奖学金评审会暨校友讲坛

      2019-05-27       

本站讯(通讯员 王海英)5月15日至16日,天津大学药学院举办首届“都创医药”奖学金评审会暨校友讲坛,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副院长杜云飞,捐赠方都创(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2级校友王雷、研发总监2008级校友郑子圣、副总经理薛丽、人事行政经理钮涵婷,上海柯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凯以,天津久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商务部部长常跃等出席活动,活动由药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赵亚林主持。

王雷,2005年在天津大学药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15年作为发起人和联合创始人创立都创(上海)医药,目前全面负责公司的运营与技术管理。“都创医药”研究生奖学金由他于2018年设立,专门用于奖励天津大学药学院科研成绩优异的在读研究生。

冯翠玲代表学院对捐资校友和公司负责人们表示真诚感谢,她回顾了药学院创建近20年的发展历程,她提到,早期的药学院就像一个创业团队,王雷是学院建立后招收的首批学生之一,学院的创业是艰难的,个人的创业同样不易,王雷创业成功为社会创造价值,与此同时,还能心系母校设立奖学金对师弟师妹给予鼓励支持,是药学院学生们的杰出榜样,她邀请校友们在明年20周年院庆时再回母校相聚。

经材料审核、学生答辩、捐赠方评审等环节,宋宜霖、李雪等七名同学获得“都创医药”奖学金。捐资人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对我院学生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

在“校友讲坛”环节,校友们为学生分享了自己求职创业的经历与宝贵经验,并分析了当前药学行业的就业形势,对同学们在专业抉择、就业等方面的困惑给予详细解答。王雷在分享个人经历时说,自己在研究生期间也曾迷茫过,对走出迷茫的思考与探索是宝贵的人生体验,让自己学会在面对困难时不轻言放弃。他告诫同学们在学时要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做研究;工作后要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跟上时代的发展潮流,勇于开拓创新。现在是药学发展最好的时代,希望药学院的每一名同学都能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有能力的奋斗者,为个人、家庭、学院、学校、社会乃至人类的大健康事业做出贡献。校友郑子圣在分享中感叹如今的药学院不仅有很多世界顶级的外教,而且有高精尖的科研设备,这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大家要珍惜机会,利用好资源,奋发图强,夯实知识,提早规划,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奖学金评审会和校友论坛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激励药学院青年学生以优秀学长为榜样,在校期间努力钻研,日后走向社会做出贡献,并常怀感恩之心,不忘母校的培养。

(编辑 焦德芳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