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北洋求学尽报国使命,五十五载待精仪辉煌——1964级热工仪表专业乙、丙班校友返校

      2019-10-09       

本站讯(通讯员 赵若昕)2019年10月2日,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1964级热工仪表专业乙、丙班25位校友值124年校庆之际相聚北洋。一生峥嵘,芳华依旧,校友们与领导欢聚一堂,忆往昔55载春秋辗转,悟北洋求学尽报国使命。

43A52

上午8时许,校友们陆续到达17楼317会议室,返校活动正式开始。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副书记陆丽、学院办公室李清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李清介绍参会领导、校友,表达了对各位校友返校的热烈欢迎。随后,王海龙致辞并介绍学院发展概况。在表达对各位校友的欢迎后,王海龙大致介绍了精仪学院院系发展中的专业调整与现在的规模,包括学生毕业去向等等校友们密切关注的问题,特别以社会热潮“人工智能”的发展强调了精仪的重要性。55年岁月更迭,他表示,校友们与祖国共进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奋斗之路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迈入21世纪后,精仪学院以国际要求对齐教授水平,以世界需要培养新型人才,王海龙表示,将精仪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院是精仪人当下奋斗的目标。

4F84A

活动持续进行,校友代表发言。64级热工仪表专业丙班王兴海在发言中首先强调自己毕业50年永记母校情意,表达了对老师的怀念与感谢。校友王兴海分列四点表达了自己在生活上、科研上获得的体验或成就,包括运用学校所学知识研发科研器件获奖、老师指导等等事情以感恩母校、感谢恩师的培养。64级热工仪表专业乙班的周舜海与他的同班同学王兴海在发言中提到怀念母校之意相对应,表示毕业五十周年回到母校喜见母校呈现欣欣向荣之势,其变化振奋人心。他大致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经历,强调在母校所学知识使他学会在团队中获得经验、在工作学习知识。他表示,正是母校“实事求是”的校训教会了他平凡的工作也须尽自己努力。

64级热工仪表专业丙班宋国成发言。他说明这次返校目的:一是回访母校,二是续母校情谊。不同于其他校友的发言,他首先提出,自己与其他校友做着平凡的事情,而在做平凡事的过程中有信仰、有激情、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始终指引他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信仰是永远跟着共产党走;激情是永远感恩母校培养,永远保持奋斗激情;始终感恩人民,不忘人民,为人民服务。他这一生的信念为他生活的日子书写了一幅圆满篇章,在四次获得国家奖后牢记的却是母校的培养,不忘母校情。他表示:“我没给母校丢脸,一定将继续努力。”

48A02

(编辑 刘晓艳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