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毕业10周年、25周年和50周年的校友们回校

      2019-10-09       

本站讯(通讯员赵超)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我校124周年校庆之际,自动化学院毕业10周年、25周年和50周年的校友们回到母校,与自动化学院领导、老师欢聚一堂,共话师生情谊。

10月2日上午,2009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3班的校友们回到曾经并肩学习生活的学校,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姜秀莲热情接待了校友,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就,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刘娟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赠送了学院纪念品。大家触景生情,感慨万千,纷纷回忆起求学时的有趣故事,每一个细节都历历在目。

下午,69届热仪专业的老校友们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共同为祖国70周年生日庆祝,为母校124周年生日祝贺。校友们先后参观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三菱电机自动化实验室,学院的飞速发展和崭新变化,让校友们既振奋又感慨。随后,校友们相聚在236会议室,共同追忆读书时的点点滴滴,自动化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孙雨耕,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刘娟以及王化祥老师出席了座谈会。孙雨耕老师首先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他说,五十年来,学院经历了种种变迁,通过一代一代自动化人的努力,2019年我院达到了六个本科专业,研究生三个一级学科,在校学生数4500人左右,教工人数近300人,已经成为天津大学最大学院之一。进入新时期,结合新工科建设,学院集聚力量修订培养方案,致力于培养出具备创新能力、全球视野的新自动化人。校友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69届校友毕业正值文革时代,分配到全国各地的天大自动化人,扎根基层、脚踏实地,以“领导交代的任务一定完成好,人民需要的事情就是头等大事”的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实事求是的校训。

10月4日下午,阴雨绵绵,94届自动化专业校友回访母校的热情似火。94届校友首先参观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三菱电机自动化实验室,电气与自动化实验中心主任袁浩和靳荔成老师为校友们详细讲解了实验流程,当校友们看到当年为自己上过课的袁老师时,十分激动,久别重逢的喜悦溢于言表。实验室参观完毕,校友们来到236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成山,校友会名誉会长孙雨耕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董峰出席了座谈会。王成山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情况,在座校友在学时,学院是4个本科专业,一共7个班;如今的自动化学院已发展为6个专业、20个班的规模。自动化学院2019年本科生招生数量581人,分数高,生源好,已成为全校唯一新生人数超500人的学院。从教师队伍、科研情况、人才计划、本科生培养、双校区建设等方面,王院长娓娓道来,让校友们全面了解母校的发展变化,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孙雨耕老师作为94届校友在校时的老院长,对校友们回母校欢聚表示欢迎。孙老师动情地说,母校的事业发展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友们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作为老学长,董峰老师回忆了94届校友在学生时代的往事,对他们今天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喜悦和欣慰。校友们逐一向在座的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现在的工作和事业发展情况,并向老师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期待能在今后的日子里与学院、与老师们常保持联系,常回家看看。

走遍千山万水,归来仍是天大少年。各届校友们身着学院赠送的纪念衫,分别在学院门口与老师们拍下具有纪念意义的合影。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奋斗,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共扬校誉于无穷。

(编辑 刘晓艳 王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