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胸怀家国,情系天大——八旬校友许秀成关注学院发展

      2020-08-01       

本站讯(通讯员 任丽洁)7月24日,化工学院校友、原国家钙镁磷复肥技术研究和推广中心主任许秀成老先生致函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关心关注学院事业发展。

11.jpg

许秀成先生1957 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系无机物工学专业,后任郑州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国家钙镁磷复合肥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等。曾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级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是河南省劳动模范、郑州市特等劳动模范。长期从事化学肥料教学、研究与开发、产业化、国际交流与培训工作。他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时刻心系家国,做国家需要的科研。

6dfdc9cbbf4a83825833437a8fdae08.jpg

已84岁高龄的许秀成校友始终心系学院,此次致函许秀成先生指出,7月23日,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发射升空,迈出了火星探索第一步,在后续的探测任务中,火星资源利用具有很重要的研究价值,天大化工专业力量雄厚,希望可以开展这方面的研究,为我国火星探测事业做出贡献。

000.jpg

许秀成先生还将凝聚了自己研究成果的《地球磷资源流与肥料跨界融合》一书赠与化工学院,体现他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注。

化工学院广大校友胸怀家国,情牵母校,始终关心关怀学院事业发展。值此天津大学125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化工学院也祝广大校友前程似锦,生活美满,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