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天津大学医疗健康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0-12-29       

本站讯(通讯员 汪酉晨 摄影 郭强 单宝平 吴依遥)12月27日,天津大学医疗健康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召开。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副处长潘晓睿,医疗健康校友会会长、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出席,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副书记朱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黄金海,以及来自直附属医院、医疗健康企业和相关学院的近百位师生校友参会。大会由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医疗健康校友会秘书长李伟锋主持。

0535bacfbfd5397fd7ca53243e772ad.jpg

赵美蓉为大会致辞,她指出学校医科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帮助,医疗健康校友会的成立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校友事业和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希望广大校友依托医疗健康校友会深化医教研产合作,为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天大”力量。

919424947e8efedb17ef58ad1aef93f.jpg

随后,大会公布了理事会自荐部分的组成名单。名单的产生经过了前期的校友招募、理事自荐、校友投票等多个环节。各位理事将作为中坚力量,为医疗健康校友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主题报告环节,明东从天大医科发展历程、大医科版块建设现状以及发展愿景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医科发展情况。刘毅结合带领九安医疗快速响应、争分夺秒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整体经历,为广大校友带来了关于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结与思考。

4ecb623e3d816886f5f62cea8fe1a2a.jpg

论坛环节由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商澎校友主持。围绕主题“医疗健康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爱康医疗集团董事、总经理雷鸣校友,柏拉阿图医药CEO席志坚校友,天津大学天津医院骨科研究所办公室主任马剑雄校友,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雁飞校友作为论坛嘉宾,分别从医疗服务与健康管理、跨学科投身新药研发、医工结合的引领作用、医疗急救普及等切入点进行了精彩发言。商澎校友总结发言,强调医疗健康领域发展要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促进为中心转变,积极服务人民生命健康。

55e5b5ed2f9d4f064394771d2bb71ac.jpg

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冯翠玲与各位校友交流了药学院的发展情况,同时,与会校友围绕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开展了深入的经验分享。最后,与会校友围绕《天津大学医疗健康校友会章程(草案)》进行了审议,并针对来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讨论。

1958689bc3a9069e9e7db99c7631d34.jpg

大会在与会人员的欢声笑语和对未来发展的期待中圆满落下帷幕。据悉,天津大学医疗健康校友会旨在进一步发挥天津大学求真务实的优良校风,汇聚广大校友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教育、科研、服务等多种形式的互助与协作,为校友和学校之间、以及校友相互之间建立起更为紧密的桥梁纽带,推动校友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于天津大学医科人才培养和科研发展,为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创新发展搭建更多合作共赢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