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天大北美校友元宵节云中联欢会暨职业创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1-03-15       


image001.png

本站讯(通讯员 张馨怡 孙亮)北京时间2月27日,“四海承风,与你同行”首届天津大学北美校友元宵节云中联欢会暨职业创业发展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14个校友会联手主办了这场云中盛会,活动得到了天津大学校友总会、校党委宣传部、北京校友会和北洋海棠基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image003.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金东寒在致辞中向校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并简要回顾了2020年母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文化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校友们秉承“天大品格”,通过不懈努力和卓越表现助力母校影响力和美誉度在大洋彼岸不断扩大。他希望校友们未来继续为天大发展加油助力,与母校携手并肩,共谱崭新篇章、共扬校誉于无穷!

晚会伊始,滚动视频把母校最新面貌、北美各地校友会所在地区的风光以及各校友会活动回顾依次展现给大家。

image005.jpg

线上欢聚中,活动总策划协调人、纽约地区校友会会长颜为民介绍了活动的来由和宗旨。晚会总导演、魁北克校友会副会长郭俊、多伦多校友会会长王安平、芝加哥校友会王涛、魁北克校友会会长吴森林、卡尔加里校友会会长陈迅、休斯顿校友会会长母晓群、温哥华校友会会长张铁权、渥太华校友会会长姜婧、底特律校友会会长赵欣韬、大华府校友会会长马炜袆、波士顿大学校友会周雄伟、南加州校友会理事阚晶、乔治亚校友会会长许军分别向校友们送上了诚挚的新年祝福。

来自国内的北京校友会会长袁华之、天津校友会会长刘毅、深圳校友会会长张华农、上海校友会会长郑柏存也发来热情的祝福,欢迎北美校友们回国访问,并提供帮助支持校友就业与创业。

image007.jpg

随后,各地校友会选送的文艺节目一个个上演,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精彩绝伦、引人入胜,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天大校友对生活的热爱、对母校的祝福、对未来的期盼。云中联欢会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幕。

image009.jpg

云中联欢会后,天大北美各校友会携手杰出校友嘉宾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职业发展、创业创新的分享论坛。

在职业发展论坛中,佐治亚大学常务副校长胡仕新、某生物科技公司资深总监郭敏、制药公司亘喜生物CFO谢懿立、安永美国合伙人赵小建和Fusion Fund创始合伙人张璐等来自学术、医疗健康、咨询管理、风投创业多个领域的校友,就职业规划、职场发展、行业话题、职场女性等议题与大家交流了职场进阶之道。

在创业创新论坛中,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信创资本创始合伙人冯国馨、DeepMap公司创始人兼CEO吴夏青、Fusion Fund创始合伙人张璐等校友围绕什么人适合创业、如何合理分配创业团队股权、如何才能打动投资人、创业环境对比等热点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助力天大创业者追逐梦想。

本次云中欢聚及论坛活动,历时5个多星期的策划、征集、准备、制作,北美各地校友们倾情投入。活动结束后,校友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未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交流情感、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编辑 焦德芳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