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天津大学无锡动力行业校友会成立

      2021-04-09       

本站讯(通讯员 王欣)2021年3月27日,天津大学无锡动力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江苏无锡举行。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副院长刁海,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汪洋教授、谢辉教授,无锡校友会秘书长刘小伍、无锡动力行业校友会会长肖浩栋等近6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校友朱文曼主持。

大会首先邀请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讲话,王天友回忆了求学于母校的青葱岁月和难忘的同学情、师生情;向校友介绍学校和学科发展状况,以及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希望校友保持与母校的密切联系,支持母校、学院及学科的发展;向心系母校、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历届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汪洋、谢辉、杨延相作为校友老师发表深情感言。刁海祝贺行业校友会成立的同时邀请校友常回母校;希望通过校友会工作,促进校友与学院之间互助互进、共同发展。最后,肖浩栋介绍天津大学无锡动力行业校友会成立的初衷和历程,表示一定要肩负起行业校友会的责任,搭建无锡动力校友与母校沟通、协作的平台,在新的起点上促进校友与学院学科、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正式宣布天大无锡动力校友会正式成立。校友们表示无论身处何方,都没有忘怀母校的培育恩情,祝福母校的明天会更美好,也祝学院的未来越来越好!

大会同时进行校友捐赠仪式。由肖浩栋代表无锡动力行业校友向机械学院捐赠四十万元,用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王天友代表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接受了捐赠,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捐赠校友的回馈母校之情表示衷心感谢。

(编辑 刘延俊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