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校友理事会换届会议

      2021-11-26       

本站讯(通讯员 杨冬)2021年11月1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通过网络召开了理事会换届会议,校友会第三届拟任理事、第二届理事代表及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是环境学院校友理事会换届仪式,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洪波主持。首先,她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会议前期的筹备过程。接着,环境学院院长邱顺添向校友们汇报了环境学院建院2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之后,刘洪波公布第三届环境学院校友理事会建议名单,并介绍了建议名单的推荐思路和形成过程,通过表决会议一致通过新一届环境学院校友理事会名单。李明校友代表新一届理事致辞,他回忆了往昔学习和生活的点滴,怀念了当年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对学生的关爱,以及老师们如何通过言传身教向学生和社会传递天大的工科精神。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情已逐渐转化成一种类似于对故乡的情结,希望广大校友们都为母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潘峰处长代表校友总会进行了致辞。他说,一所好的大学之所以能被记住,往往是因为培养了一批知名的校友,比如,西南联大。而且,学校的事业发展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均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与帮助。院级校友会工作是学校校友总体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的事业发展起着关键作用。做好学院校友工作,要注重挖掘校友故事,因为这些故事同时记录着学校发展历程;应服务好校友的终身学习,如学院开办的环保产业领军班和精英班;还应主动谋划并服务校友的发展。他认为,通过做好校友工作能够使学校和校友成为命运共同体,从而获得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是第三届环境学院校友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邱顺添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环境学院第三届校友理事会组织机构,总结了理事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第三届校友理事会会长刘洪波向理事会汇报了学院校友工作情况。环境学院校友理事会成立于2011年,2015年第一次换届。成立10年来,理事会重点组织校友参加了120周年校庆活动,组织了暖通专业60周年活动,成立了环境学院生态环境校友会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此外,刘洪波还介绍了校友们关心的新环境大楼建设工作进展。2017年9月,学校决定启动“环境与资源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经过两年的建设规划,2019年9月教育部批复同意建设“环境与资源科技创新平台”。目前,大楼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将于2023年4月竣工,为环境学院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最后,理事们对未来理事会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新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张宏伟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同各位理事一起积极发挥作用,通过线上线下设计实效活动,为学院和校友发展多做实事。理事们一致认为,理事会应积极发挥学院和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学院和校友之间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促进校友和学院的合作共赢;应关注年轻校友的发展,鼓励毕业生志存高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此外,理事会还要加强宣传工作,既要宣传学校的重要业绩成果,也要加强对校友事迹的宣传,共扬校誉于无穷。

未来,环境学院校友会将继续秉持服务的理念,积极打造沟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增进团结与合作,促进学术、信息和资源交流,助力国家环境领域的科技、教育与产业发展,为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天大力量。

(编辑 刘延俊 吴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