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大学节能指导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6-01-27       

  

  本站讯 (通讯员 张莹)1月22日下午,天津大学节能指导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节能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洋园校区能源管理办公室会议室召开。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尚宇光、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洪波出席成立大会。

  会上,首先由环境学院王青和能源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峰分别对环境学院和能源办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尚宇光和刘洪波分别为节能委员会第一届执行机构和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节能委员会第一届主席谷天宝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节能委员会概况。最后,刘洪波和尚宇光分别发表了讲话。刘洪波从国家宏观的角度介绍了节能委员会成立的意义及绿色生活的理念,并希望通过社团的努力,把我校节能环保工作做到天津乃至全国高校先进水平。尚宇光希望节能委员会能在新体制新机制下,作为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平台,有力地推动绿色校园、智慧校园的建设,为新校区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天津大学节能指导管理委员会隶属于后勤保障部,以服务全校师生,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的非盈利性学生团体。以环境学院和能源管理办公室为依托,依靠环境学院强大的师资科研实力,充分利用能源监测平台,通过举办节能减排知识竞赛,组织开展节能减排相关活动,树立广大师生节能减排的理念,培养广大师生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和思维。

(编辑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