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寒假生活】学工部为双校区住宿、留校学生过年做好安排

      2016-01-29       

  本站讯(记者 朱宝琳)2016年,天大师生迎来了双校区模式的首个寒假和首个春节。和往年一样,一些学生选择寒假前半段时间继续留在学校,还有人会留在学校里度过春节。为了保证留校学子的寒假生活便利、安全、充实、愉快,天津大学学工部在双校区住宿、留校学生过年等方面做足了安排。

  在北洋园校区的本科生实行集中住宿。127日,有近200名本科生经过登记后入住到格园1斋(男生宿舍)与3斋(女生宿舍)。北洋园校区的研究生根据留校人数实际情况,预计2月初再进行集中住宿安排。同时,留校学生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愿申请到卫津路校区临时住宿,学校统一安排运送客车。卫津路校区不做集中住宿安排。

  128日至224日,假期的每一天,学工部安排3-4名老师(学工部带班领导及学工部辅导员、学院辅导员)在北洋园校区24小时轮流值班,陪伴在学生们的左右,春节、周末不间断。

  这个春节要过出什么新意?学校一一设计了“精神大餐”和“物质大餐”送给留校过年的学子。

  “四个一”活动人情味浓。学校免费为留校过年学生提供信封、信纸、邮票、贺卡等,鼓励学生为父母寄送“一封家书”,送出新春祝福,报一声平安。学校免费为留校过年学生每人发一张手机充值卡,让他们与亲朋好友联系,打“一个亲情电话”。为了使学生的们假期充实而有意义,学校将赠送“一本新书”,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书香寒假。每位留校过年学生还会得到“一张电影票”,丰富假期生活。

  年货大礼包温情满满。暂定于26日(农历二十八)分别在北洋园校区、卫津路校区为留校过年学生每人发放一份年货大礼包,包括水果、干果、饮料、零食等。

  27日除夕,学校在卫津路校区学四食堂三层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和联欢活动。当日下午,除了趣味游戏外,还有包饺子比赛,包得又好又快的小组可以获得奖励。年夜饭上,校长李家俊会亲手给每位学生送上压岁红包,和大家共度新春佳节。除夕当晚,学校还安排学生在宿舍活动室内观看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