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小幼医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1-26       

(通讯员董奕杉)1月21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小幼医党委在党委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领导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正处级党建督导员马春有老师出席会议并点评。会议由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主持。会前,张力新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题,带领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学习。

会上,赵翠云代表小幼医领导班子通报了会前开展学习、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进行了充分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接着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对领导班子在树牢“四个意识”、敢于担当作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并从根源上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客观原因,特别是将自身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主观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之后,由张力新带头,小幼医党员处级干部逐一针对四个方面情况认真进行问题查摆并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时,每个人对问题都不回避、不遮掩,勇于揭短亮丑;在互相提批评意见时,都能胸怀坦荡、真心诚意,勇于较真动硬;接受批评时都能诚恳相待,虚心接受。

在认真听取每个人的汇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后,督导员马春有作了精彩的点评讲话,他对小幼医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的这次坦诚、务实、高效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问题剖析,将责任扛在肩上。直面问题,不推诿,不回避,表现班子的担当作为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必将更加团结,推动小幼医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党委在民主生活会后,继续完善整改措施,既要有大方向又要有小目标,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确保整改到位。在继续认真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以更大的担当和更好的作为建设师生满意小幼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民主生活会”在小幼医已经成了有力抓手和有效工具,也成了说真话实话、提批评建议的代名词。“我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成了小幼医团队中的流行语,无论上下级还是平级关系,只要党员干部们之间意见出现分歧或者彼此发现对方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大家会随即说到“就这个问题我要求和你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后会把自己的意见建议甚至是尖锐批评说出来进行沟通商榷,随时随地坦诚谏言、直抒己见、共勉共进,达到了以诚相待、和谐民主、共促发展的优良效果。(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