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新年茶话会

      2019-01-26       

(通讯员 吴潇)欢声笑语话情谊,开拓奋进迎新春。1月23日,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和工会小组联合举办的研究生院新年茶话会活动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常务副院长郑刚、副院长贾宏杰、各办公室主任以及全体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在新年到来之际共同回顾、规划和展望研究生院的各项工作。

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贾宏杰主持,各办公室主任分别向在场人员介绍了2018年度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的工作计划。

 招生办公室主任孙鹤将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为“深化改革、服务需求、调整结构、提质增量”,未来要进一步深化资源动态分配,推进研招工作模式改革;培养办公室主任齐崴从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新工科建设、交叉培养体系、校内实训平台等方面进行总结,并规划了构建拔尖人才培养体系的各项工作;学位办公室主任何芳表示,未来将以学位论文质量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完善制度为保障,以学位授予上水平为目标;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从学科结构、学科内部治理、“双一流”建设经费分配等方面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并介绍了学科质量保障、一流学科建设、顶尖学科建设(TOPS)等方面的工作计划;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铮松做了题为“以一流的管理服务为目标,做好保障支撑工作”的报告,并提出了在学费与奖助体系建设、办公与信息系统建设保障两方面的新年工作计划。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全体工作人员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规划部署。他表示,2019年作为“研究生培养质量年”,要紧密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和机制保障建设”开展工作,具体包括召开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实施面向创新人才培养的机制改革、推进顶尖学科和新兴学科建设25X行动等。此外,郑刚还向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

会上,即将在2019年入职研究生院的三名新员工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他们纷纷表示出对高校教育管理事业的热爱以及对研究生院大家庭的向往,并表明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实事求是、积极进取,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在活动最后,全体人员积极参与了互动游戏,并演唱歌曲,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现场气氛热烈、热闹有趣,茶话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