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图书馆为药学院中外师生举办全英文报告

      2018-04-20       

  

  本站讯(通讯员 刘源)4月19日,天津大学图书馆应邀于第24教学楼406会议室为药学院中外师生进行了全英文报告。出席此次报告的有图书馆研究馆员张立、闫裴、魏丹梅、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副院长周艳以及药学院70余名中外师生。

  报告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对图书馆现有资源及服务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讲解了图书馆具备的数据库资源以及Web of Science、Scopus、SciFinder等知名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和常用小工具,介绍了如何获取数据库中的文献原文以及对资源进行一站式检索的发现系统,在药学院外籍教师的要求下,重点讲解了在无法取得原文的情况下获取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的方法。

  细致的讲解、简洁的操作演示和全英文的报告让在场的中外师生都能够快速地了解到图书馆的各项资源、服务和操作技巧,大家在认真聆听报告后,又与图书馆的老师们就检索软件的使用、科研文献云端存储、文献传递操作细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天津大学图书馆收藏有丰富的资源,服务于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拥有高素质馆员队伍,是兼具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现代化水平的图书馆。药学院作为国家国际化示范学院,外籍教师占比近50%,外籍博士后及留学生近40名。图书馆与药学院首次进行创新性的全英文报告合作,旨在让在校的各国教师和学生能够更加充分地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优质资源,也为今后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开拓了新的思路。

  (编辑 张华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