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小幼医女干部联谊会和领航班举办赴滨海新区主题实践活动

      2018-04-20       

  本站讯(通讯员 董奕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校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小幼医干部的综合素质,增进学习与交流,丰富文化生活,激励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聚焦新时代,岗位建新功, 4月17日,小幼医女干部联谊会和领航班举办赴滨海新区主题实践暨论坛活动。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刘津、工会主席张文茹及各单位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在职及退休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副高职称以上业务骨干、小幼医工会、女干部和青年联谊会、读书会负责人、后备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学访了滨海新区蓝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新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园,参观了滨海新区文化中心。

  来往路途中,按惯例学员们利用车程时间举办了“大篷车论坛”,围绕小幼医和学校中心工作,如何聚焦新时代,创新服务,建功立业,打造与“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保障支撑体系以及对党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议题进行发言交流。

  小幼医一行首先到访滨海新区蓝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参观全面了解蓝卡双线立体服务模式,蓝卡总裁吴英接待并详细介绍了“蓝卡模式”,对目前蓝卡健康领先于全国的创新型基层医疗卫生模式,以及如何利用这套成熟的模式与体系,来解决当前医疗改革中遇到的多处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介绍。大家对蓝卡健康切实做到最大程度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及工作效率的创新模式留下深刻印象。

  全体学员来到滨海新区十大民心工程之的滨海文化中心,在讲解员引领下,参观了滨海探索馆、滨海美术馆、滨海图书馆、滨海演艺中心、滨海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等板块。大家被文化中心场馆的先进设计理念所震撼,真正欣赏到了滨海独具特色的先进文化,领略到了滨海先进文化带来的魅力,感受到了滨海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

  大家走进中新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园,在讲解人员引领下参观了中新药业自然人文陈列馆和天津医药展览馆、隆顺榕制药厂等,全面了解了中新药业及其下属隆顺榕、达仁堂、乐仁堂的创立和发展历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触很深,收获颇丰,并纷纷表示要把所看所听所学所思所想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发奋创新工作,拥抱新时代,奉献新作为 ,助力学校双一流和新工科建设,努力打造天大品格、师生满意的小幼医。

  小幼医女干部联谊会和领航班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目标,积极开展系列活动,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引领小幼医全体教职工为把天津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张华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