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2018年读书周系列活动之“毛主席诗词诵读会”

      2018-04-25       

  

  本站讯(通讯员 王小轩)4月20日,天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2018年读书周系列活动之“毛主席诗词诵读会”在诚园8斋书院125活动室成功举办。本次读书分享活动由天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与材料学院团委办公室联合举办,由部分退休老同志与青年学生共同诵读毛主席诗词,在主席诗词中学习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树立文化自信,发扬良好作风。天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岩妍,处长助理张维,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今年已84岁的萧龙翔老师朗诵诗歌《沁园春·雪》,并带来了由他本人创作的《沁园春·抚今追昔》和《沁园春·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他虽已逾80岁高龄,白发苍苍,在朗诵过程中仍豪情万丈、气势磅礴,将主席诗词雄阔豪放的气势展示得淋漓尽致。

  

  

  接下来,王琪老师向同学们朗诵了《卜算子·咏梅》、《沁园春·长沙》,齐龙老师演唱京歌《菩萨蛮·黄鹤楼》,潘家和老师为同学们朗诵《七律·答友人》。赵桂英老师与孙紫玲老师共同朗诵了《水调歌头·游泳》、《蝶恋花·答李淑一》。老同志们或声情并茂,或宛转悠扬,或铿锵有力,充分展示了主席诗词博大开阔、气势恢宏、摧山震岳的气势和豪情。

  

  之后,由青年教师代表王小轩朗诵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史博文、张昱晨等四位同学朗诵了《西江月·井冈山》、《诉衷肠》、《念奴娇·昆仑》、《七绝·改诗赠父亲》、《十六字令三首》等诗词。

  在活动之中,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一起热烈讨论,共同抒发对了老一代革命家无私奉献,坚守信仰的崇敬之情。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岩妍对各位老同志参与此次读书分享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希望能够以此次主席诗词诵读活动为媒介,搭建离退休老同志与青年学生共同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发挥老同志们的正能量,更好地促进青年学生成长。

  

  (编辑 刘晓艳 李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