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能源管理科顺利完成2018年卫津路校区秋季停电检修工作

      2018-10-29       

本站讯(通讯员 冯德帅)10月28日,卫津路校区停电检修工作顺利进行。为确保我校卫津路校区供电的安全性及可靠性,能源管理科对全校范围内的35KV、10KV变电站及供电设备、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查隐患,确保用电安全。

此次停电检修重点针对各10KV变电站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供电设备进行试验,确保其正常运行。此次检修期间,检修人员发现六里台环网柜处电缆发现烧焦痕迹,50斋箱站发现绝缘子烧焦,对此能源管理科迅速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处理。

停电检修期间正值天津大学校友总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大会于科学图书馆会议厅召开,为保证电力供应,能源管理科及时协调处理,为科学图书馆单独装设发电车,以满足会场的电力需求。同时,能源管理科根据当天的用电需求,完成了第25教学楼会议室的保电任务,配合药学院完成了超算中心与实验中心的保电工作。

3ECAC

除此之外,能源管理科充分利用此次停电检修的时间,对部分楼宇内部进行充分的安全排查。成教学院配电室内总闸已运行多年,操作机构灵敏度大大降低,根据计划,此次停电检修对该闸进行更换;并针对信网中心配电室加装智能电表。

此次停电检修工作既保证了各变电站运行的安全性,也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季取暖用电高峰做好了准备。能源管理科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加大对各10KV变电站的巡查力度,为学校提供一个更为稳定安全的用电环境。

(编辑 焦德芳 董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