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香人生、家国情怀朗诵咏唱会”举办

      2019-01-10       

本站讯(通讯员 王小轩)近日,天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与天津大学退休教职工协会共同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香人生、家国情怀朗诵咏唱会”,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校长助理刘宁,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汪菲,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娟,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岩妍、李春意,老领导汪曣、苏全忠、李金圃等人出席活动。

刘宁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历年来始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为老同志们搭建一个“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平台。他感谢老同志们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个重要节点不遗余力地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向青年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和天大故事,也衷心祝愿老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本次朗诵咏唱会分为“书香人生”和“家国情怀”两个篇章,老同志们充满激情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上半场“书香人生”这一篇章中,包括诗朗诵《逝去的岁月》,退协读书会带来的创作诗朗诵《走进老子的殿堂》,天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的新学堂歌二首《咏鹅》、《敕勒川》,二重唱《当你老了》,天大夕阳红艺术团带来的合唱《时间都去哪了》,天图读者朗艺团带来的散文诗朗诵《对衰老的回答》,以及天大的老同志们带来的散文诗朗诵《岁月的梦想》。朗诵慷慨激昂,歌曲优美动听,现场观众也随着演出,感受到了岁月的魅力、阅读的力量。

在下半场“家国情怀”这一篇章中,老同志们为大家带来了创作诗朗诵:《改革开放组诗连诵》,抒情散文诗朗诵《祖国到底是什么》、《脊梁》、《人民万岁》、《新年你好》,创作诗朗诵《同心共筑中国梦》,毛主席诗词朗诵《山的颂歌》,毛主席诗词歌曲联唱《沁园春 雪》《浪淘沙 北戴河》,以及合唱《天大校歌》《新年好》。此外,老领导汪曣为大家带来了慷慨激昂的毛主席诗词朗诵《沁园春 长沙》,离退休工作处的六位工作人员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的带领下,为大家带来了散文诗朗诵《人民万岁》,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一句句吟唱或催人泪下,或荡气回肠;一篇篇诗文或浅唱低吟,或慷慨激昂。一阙阙美词,一幕幕新景,神州大地四十年来的的日新月异在这个舞台上得到了完美的呈现,令在场观众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次灵魂上的升华,也充分展示了天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情系祖国发展,在新时代的伟大梦想中激情飞扬的良好精神面貌。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