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2019年秋季消防安全培训

      2019-11-15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莎)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11月13日上午,化工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防火科科长弓保津等老师在50楼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化工学院副院长王军出席,学院广大师生、学生安全委员会代表、学院后勤保障部以及物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王军副院长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了解实验应急处理预案,掌握事故处理的正确方法,提高安全意识。随后,弓保津科长向师生介绍了实验室常用灭火器的种类和正确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广大师生在防火科老师们的指导下进行了实地操作,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

本次培训为广大师生和物业管理人员提供了一次实践演练的机会,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处理火情的方法,也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实验室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