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第十四期“太雷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成功举办

      2019-11-25       

本站讯(通讯员 车兴宇)2019年11月22日上午9点30分,天津大学第十四期“太雷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理论课在北洋园校区杏荪楼A201成功举办。校团委副书记李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瑞婷,第十三期“太雷班”学院代表,第十四期“太雷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校团委车兴宇主持活动。

校团委团员培训中心兼职团干部刘铭帅同学,从选拔情况、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三个方面深入介绍本期“太雷班”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在今后的一年中,“太雷班”将紧紧围绕“坚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想信念”和“提高学员领导力”两个重点,从热爱祖国、奉献社会、感悟天大、提升自我四个角度出发,继续采用“学员+导师”、“理论+实践”的培养模式,对新一期太雷人开展培训。

第十三期“太雷班”班长白雪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过去一年在“太雷班”的感受。白雪表示,通过一年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增长了知识与才干,也获得了深厚的友情。她衷心的希望新一期太雷人能继续通过丰富的理论课程和深刻的社会实践坚定信念,提升自我,希望大家能不负期望,带着天大品格和太雷精神开拓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长征之路,为国家的发展与富强贡献青年力量!

张硕同学作为第十四期“太雷班”学员代表发言。她与大家一同回忆了七十余天的选拔过程,这段充满忐忑而又收获满满的时光,让每一位学员对太雷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未来的一年,大家要更加自律,更加努力,时刻不忘“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的太雷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长征路上书写新的辉煌。

开班仪式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李霞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太雷班”是学校“青马工程”的最高层级,核心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学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二是要提升政治素养,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领导力,在日常生活要能够引领和带动周围同学。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机会,以严谨认真、求学干事的态度,按时参加相关学习、实践活动,在“太雷班”中同学习、共成长,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太雷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李瑞婷老师以“尽心担责,传承太雷精神”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开班第一课。李瑞婷老师从张太雷同志的生平讲起,为大家细致讲述了伟大的校友张太雷同志精彩的奋斗生涯:从儿时的家庭变故到求学时的砥砺前行,从品学兼优的学生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革命先锋,从饱含深情的一封家书到牺牲前为无产阶级伟大革命的奔波岁月,充分地展现了张太雷同志敢于担当,奉献在先的革命精神。李瑞婷老师希望第十四期“太雷班”学员们要认真领悟太雷精神,发扬和继承太雷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第十四期“太雷班”学员进行了第一次班会,会上大家互相介绍、积极交流,进一步了解这个新组建的班集体,会上还选举了八位班委,大家表示会积极工作,充分发挥“自主”、“创新”的精神,建设好第十四次“太雷班”。

(编辑 焦德芳 王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