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赴北京开展“奋进七十载 逐梦新时代”主题参观实践活动

      2019-11-27       

本站讯(通讯员 帕尔依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4日,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组织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和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和“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开展“奋进七十载 逐梦新时代”的主题参观实践活动。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内派教师、学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时,师生一行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通过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不断超越自我,奋发有为的奋斗史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下午3时,师生们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 “复兴之路”和“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基本陈列。展览中的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模型,让同学们非常具体直观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

通过此次“奋进七十载 逐梦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学习,坚定信心,争做时代的开拓者,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奋进七十载 逐梦新时代”主题参观实践活动是“天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育才工程”系列教育活动之一。2017年,学校启动实施少数民族学生“思政教育领航、培养质量提升、就业创业促进、身心健康成长”四大计划,着力提升少数民族学生培养质量,引导更多学生胸怀家国、脚踏实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