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3       

本站讯(通讯员 郭艳余)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11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张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张秀娟到场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一昂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相互交流思想。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李一昂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总结了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和收获,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班子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张秀娟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的效果给予肯定,并对主题教育后期的自评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张力新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加强学院建设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党员力量,促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完善学院“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赵晖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