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韧性城市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工作会议暨“韧性城市与智慧发展”论坛举行

      2019-12-19       

本站讯(建筑学院供稿)2019年12月16日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韧性城市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仇保兴理事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徐文珍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委员、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曾坚教授,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沈磊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黄弘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马东辉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和景观分院王忠杰院长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以及八十余位委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专委会涵盖了国内韧性城市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产业精英,以服务可持续发展国家战略、城市规划关键技术领域、城市自身功能完善和安全水平提升为使命,将团结韧性城市领域专家学者和组织机构,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进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对学术研究成果的跟踪研究、趋势进展分析、技术适宜性评估、先进技术方法推广,加强韧性城市领域的科学普及,促进产学研合作。

会上,专委会秘书长、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曾鹏首先介绍了专委会成立背景及筹备情况。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徐文珍宣读了《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关于批准成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韧性城市专业委员会”的决定》。

14B6D

曾鹏秘书长主持并发言

F0D8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徐文珍宣读关于专委会的成立决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仇保兴理事长做主题发言,他指出韧性城市是应对城市发展不确定性的重要工具,利用复杂适应系统(CAS)可为韧性城市的规划和设计提供重要方法和原则,并对专委会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11481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仇保兴理事长做主题发言

随后,仇保兴理事长为专委会授牌,并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代表和秘书处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D6D1

仇保兴理事长为专委会授牌

AE9E

仇保兴理事长为曾坚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12433

仇保兴理事长为沈磊、黄弘、马东辉、王忠杰等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15DB3

仇保兴理事长为秘书长、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颁发聘书

专委会主任委员曾坚教授致辞并从成立背景、重要意义、性质宗旨、发展目标、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专委会发展构想和总体计划。专委会副秘书长蹇庆鸣副教授随后从高效运营、平台建设、学术交流、政企合作、项目建设等十个方面介绍了专委会近期工作计划。专委会副秘书长李海龙从会员发展、组织形式、经费来源与使用等方面介绍了专委会《工作规则》,并经参会委员集体表决通过。

135CA

曾坚主任委员致辞并介绍发展构想和总体计划

131E0

蹇庆鸣副秘书长介绍近期工作计划

12209

李海龙副秘书长介绍专委会《工作规则》

会上,参会委员还就专委会未来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在进行标准制定、开展产学研合作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多项建设性建议。

16B70

参会人员合影

12月17日上午,专委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韧性城市与智慧发展”论坛,开展了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论坛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沈磊常务副院长主持,由曾坚、沈磊、戴慎志、黄弘、马东辉、刘艳、周铁军、冷红、曾鹏等业界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演讲和学术研讨,对韧性城市的发展提出了诸多真知灼见。

11014

“韧性城市与智慧发展”论坛合影

14FEE

秘书处全体成员与曾坚主任委员合影

(编辑 张华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