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小幼医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14       

本站讯(通讯员 王曌 摄影 董奕杉)根据学校及小幼医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安排,1月9日下午,小幼医党委在幼儿园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小幼医党委、工作部全体成员和来自附属小学、幼儿园、校医院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以及三个基层单位副职以上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王刚书记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主持。

督导组组长王刚书记在总结会上首先对小幼医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作为督导小幼医工作的负责人,王刚书记深有感触的说:“历时近四个月,小幼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将每一项工作都落实落细,圆满完成了各个环节的中心任务并且亮点频出,特别是新校区幼儿园开展延时服务的立行立改措施受到了校党委的高度认可,切实解决新校区教师后顾之忧,彰显了全校师生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地位。”针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王刚书记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继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教育的“灵魂主线”。二是要确保主题教育做到全覆盖,形成横纵结合的工作体系。三是确保按照方案落实好了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四是要深化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抓好整改的落实工作。

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在总结会上指出:虽然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已然结束,但牢记初心和使命却是终生课题和永恒主题。我们要继续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制约三个部门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师生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在推动解决一件件实事儿中增强师生的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从而提升师生满意度。我们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努力奋进、砥砺前行。我们要以主题教育活动成效促进小幼医事业大发展,让小幼医真正成为保障师生需求及支撑学校发展的战略抓手和致胜砝码。与此同时,我们要不断提高站位,紧密结合天津大学新三步走的战略目标,打造支撑天津大学事业发展的“金字招牌”,做好一流大学坚强支撑和保障。

会上,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刘津总结了小幼医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做法与成效以及亮点和特色工作。小幼医党委自始而终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具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在“严”上下功夫。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在“深”上下功夫。为切实落实好主题教育,党委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调研阶段,聚焦问题导向,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于能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改不了的,认真对标,统筹规划,分期整改。在小幼医全面、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进程中,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齐出彩。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我们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

会议结束之际,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指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各支部要陆续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认真传达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真正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对于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要不遗余力抓好整改落实。全体小幼医人要继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努力在高起点高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师生满意小幼医。(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