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马建军一行深入滨海工业研究院洽谈交流

      2020-07-24       

本站讯(通讯员 陈艳杰)为深化滨海新区与天津大学的战略合作,落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天津大学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7月21日下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常委马建军,绿色石化产业促进局副局长王义珠等一行6人深入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以下简称“滨海院”)洽谈交流。区域发展研究院、滨海院院长杨明海,区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林漫群,滨海院副院长于艳春等人参加。

会议.jpg

杨明海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在高端绿色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领域的基础研发优势,提出了与南港石化园进一步合作的建议方案等。滨海院作为此次合作的依托平台,将以此次深化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天津大学学科优势,为校企合作提供空间支持、人才支持和平台支持等,努力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和成果转化效能,通过提供关键共性技术、生产工艺、装备等增强新区企业科技创新实力。

杨明海.jpg

马建军对天津大学优势科技资源以及滨海院建设成果予以了高度肯定。他表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坚决落实框架协议内容,主动对接天津大学优势科技资源,依托滨海院共建研发平台,开展定制化人才培养以及人员培训等工作。在南港石化园引进大型企业过程中,将优先把研发、小试、中试等项目依托滨海院平台建设起来,将天津大学研发平台因素持续发展下去。

马建军.jpg

于艳春介绍了滨海院校区的建设背景、发展规划以及在空间、科技、区域、服务、平台和人才等方面具有的资源优势。王义珠对南港工业区的整体定位、规划、项目和科创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

展厅.jpg

燃料中心.jpg

会后双方对滨海院校区以及先进航天燃料装备研究中心、精馏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考察。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在化工新材料领域合作的方向,后续双方将进一步深入沟通,搭建新区化工企业与学校相关专业教师的合作桥梁,促进合作平台建设。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