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2020年天津市干部专题研修班在天津大学顺利开班

      2020-09-29       

本站讯(通讯员 刘慧 摄影 王艳艳)2020年9月23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天津市干部专题研修班”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二层报告厅顺利开班,来自天津市市级机关单位的80名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芮士成、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菲出席开班式。仪式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二中心主任刘雪炜主持。

1.jpg

赵美蓉致欢迎辞

赵美蓉对全体学员表示热切欢迎,对市机关工委以及各委办局的信任表示感谢。她从天津大学的历史起源出发,向学员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果。谈到干部培训,她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天津市干部培训,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及办学经验,为天津市干部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2.jpg

芮士成动员讲话

芮士成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具体措施。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所有学员强化认识、深学细思,二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三要严守纪律、争做表率,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不断进步。

3.jpg

高国力倾情授课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国力带来“推动形成双循环互促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课程。高老师以“两个局”、“双循环”破题,详细介绍了中国区域协调发展取得的主要成效、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布局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推动适应双循环互促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区域经济布局的重点任务和对策建议,使学员受益匪浅。

4.jpg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提升党建工作能力、科技前沿与应用共计五个专题,以期提升学员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切实加强全市干部队伍建设。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精心策划、科学设计、全面管理、热情服务,受到主办方及参训学员一致好评。

(编辑 赵晖 郭水晶)